璃秋

藏爱

third在很早之前就知道自己喜欢kai了,但是他不敢和当事人表白,只能随着时间去淡忘这份幕后的爱。只是这份深埋心底的感情就如同埋藏在地底的种子,多年的沉寂未必是没有生长,它在等待着,最后等来的不知是大火亦或是甘霖。


third在鼓足勇气向khai表白失败后,心情莫名,既有失落又存有侥幸。回到家一坐下,整个人就像泄了气似的,在回忆中缓缓睡去,心里下定了决心,一定要把这份感情埋入心底。


有时候能够相见就已经足够了。


几天后,这个穿梭在花丛中,竟然说自己找到了真爱,以后会专心爱她一个人。起初,third觉得他也就口头说说,毕竟这样的话说多了,就不会让人相信了。


但是经过几天的观察,从前经常翘课泡妹的kai居然没有缺一节课,上课也不划水了,整个人都像是变了,而且这几天也常常看见kai和他的真爱女孩milk在一起认真学习,两人之间亲密的样子和kai的变化让third明白,这个叫milk的人对kai真的很特别。


“就这样吧。就这样忘记,这样就好了。”third偷偷看着两人,心想。third最近也打算好好的提升自己,专心学业了,为此他决定和大四的学长一起去完成一部短剧。


今天kai突然在群里邀请四人帮去酒吧喝酒,说是庆祝他和milk在一起一周。

two:一周时间就要庆祝,两周呢?三周呢?你还是先把你和她在一起的时间超过你前女友再说吧。

kai:你就说你来不来吧?

two:来啊为什么不呢?有酒白嫖为什么不喝。

bone:我得看看这边工作能不能做完。大概率我还是会去的。

kai:@third你呢?

。。。(三分钟后)。。。

bone:我刚和老板说了,那天我调班。哈哈哈,终于能好好休息了。@khai你打算几点聚,我好安排时间。

kai:这还有个不说话的@third,看他了。我和two都没事。

kai:@third

kai:@third

kai:@third怎么不说话,人呢?。

third:干嘛?

kai:你怎么不接我电话?

third:手机在房间里充电,我下楼了。

kai:下个楼这么久?我隔了20分钟打的俩都不回我。

third:你有什么话,快说,等会我还要去学长家里写剧本。

kai:写剧本为什么要去学长家里?就你俩?

third:(;一_一)。你说不说?

kai:周末你有空吗?

third:有空。

kai:那一定要来参加我的酒局。和庆祝我一周纪念日。


third在看到khai的回复后,发现自己心情并没有什么感觉,就给了确定的回复。


不知不觉就到了周末,third想到今天要和kai见面,确定自己没什么感觉,不由的感到舒心。再换好衣服后就前往约定的酒吧。


third来到酒吧也没多久就找到了two和bone,只是今天的主人公khai和milk却还没见到身影。一通电话打过去才知道milk临时有事,kai跑去送了。听到这里bone笑着数落道:“以前那么多女朋友,没一个能够在一周后还能让kai这么做的,这个妹子一定很了不得。”


“一想到浪里小白龙就只剩我俩了,我就”到此two还故作惋惜,“我就高兴啊,以后那么多妹子都是我的了。”


“行了,要笑就笑,你还笑他,人家笑你单身狗。”third实在是不想听这两货等会又开始吹嘘自己的情史,提前开口打断。


“单身怎么了,单身快乐,单身万岁。”two抱肘,驳斥道。随后又想到third也是单身,自己刚准备的话一下子显得无力了许多。“算了,不说了,先找位置坐下来吧。”


third选了个靠窗的位置,这样不仅能够让khai快点找到人,也能够让自己更好思考问题。入座后,third就开始观察路人的举动,这个行为是他在接到学长剧本后没多久养成的。学长只是给了个大概方向,日常中的温暖,之后的东西需要他自己去完成。


以前的自己光是kai一个人就够麻烦了,他的前女友没少给自己捣乱,更别提学业和朋友等事情了,哪有时间去观察周围人的日常,偏偏这次剧本中人物不少,让他一下子才思枯竭,只能临时观察观察路人了,希望能找点灵感或者借鉴的东西。two和bone则是去找漂亮妹妹玩了。


kai在到酒吧的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third,他一个人靠着栏杆,出神的望着远方。kai在台阶下看着third的侧颜,有一些犹豫,转身走进了酒吧。


在人群中把two和bone拉了出来,然后就走向third的位置,third被打断后看到来人就往里挪了挪位置。kai很自然的坐到了third的对面,先和三人寒暄几句之后,就向三人描述自己脱单,找到真爱后是多么多么好,期间自然少不了嘲讽一波two和bone,“你们两天天混迹在那么多妹子里面,结果还没找到自己喜欢的。”


“你还好意思说我,你自己不也是混了那么久才找到嘛!说不定明天我就找到了,你不过就是运气好而已。”two不甘示弱的话道。


“你也别得意啊,都说了你先跟人家过了三个月再说,你前女友们最长保存记录被打破了再说也不迟,是不是啊,two。”


“对,你现在高兴的太早了。”


third静静的看着三人吵闹,摇了摇头,这三人可真是欢喜冤家,不过这倒是为了自己的剧本提供了参考。


三人大概是吵够了,逮着桌上的酒瓶就是对瓶吹,边吹边互揭短。third的酒量不好,按照以前的约定,他们喝醉,自己浅喝两三杯,就不算扫了他们的兴,但时候要负责送他们回家。


这一次三人着实是喝的有点快,以往两三个小时的量,今天不到俩小时就喝完了。“得,早喝完早收工”third吐槽道这群酒鬼。一边拿出手机打车,顺便通知P’An帮忙把two和bone先送回去。至于较远的kai就只能自己送了。


third费劲力气才把kai拖到了家门口,熟门熟路的从包里拿出门钥匙,还好上次住他家里,没着急还钥匙,不然自己多半从kai身上搜不出钥匙,然后还要把他再搬到自己家。


开门后看到屋内格局还是自己离开时的样子,不经想起上一次来kai家是多久的事了,大概是一个月以前了,自己那时候才刚下定决心表白,可还是害怕地拖了两周后才行动的。这一次再来,心情再也没有当初的感觉了。


转身把kai拖到了沙发上的third累的气喘吁吁,想起自己上次来还留了套衣服,又看向沙发上的kai。走到厨房开始熬起了醒酒汤,又想起kai晚上光喝酒了,多半没有吃饭,顺便熬了一点海鲜粥。先将醒酒汤冷好后,third慢慢地给kai喂了下去。算了算时间,趁着还早,就拿上自己的衣服去洗了个澡。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